央廣網鄭州12月1日消息(記者胡曉輝 河南臺記者谷艷敏)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借款聯播》報道,近日,網絡熱傳公交車座位有三個安全等級,稱最不安全位置為前面兩排坐椅,次不安全座位是兩個後輪上面的;最安全的是“老、弱、病、殘、孕”座位。
  關於這一室內設計網絡傳言,鄭州公交總公司一工作人員回應稱,公交車的座椅都進行了嚴密的安全監測,每個座位都很安全:
  工作人員:目前我們還沒有聽汽車借款說座位劃分安全等級的說法。雖然目前鄭州市公交車輛車型不同,座椅的分佈也不太一樣,但是公交車的座椅應該來說都是比較安全的。
  公交車生產企業,鄭州市宇通客車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從公交車安全角度來說首要的因素應該是駕駛員,只要駕駛員操作得當,就不會汽車借款出現安全隱患:
  工作人員:按照公交公司內部,定製來做,當然都是按咖啡機照標準來做的,沒有存在什麼安全隱患。
  具有多年工作經驗的鄭州市115路公交車長曹月霞表示,雖然沒有聽說過安全座椅劃分的說法,但是這一分級標準也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曹月霞:其實最後一排座位比較不安全,因為踩剎車的時候,他前邊擋的東西少,乘車容易往前邊跑。最安全的就是坐在後門這兩排座椅,因為他前邊都有擋的凳子。
  曹月霞也提醒乘車,坐公交車時,一定要拉好扶手,這樣才是最安全的:
  曹月霞:在車廂裡邊,如果乘客上車了,拉扶手的話,還是拉住咱們不鏽鋼柱子,這是最安全的,如果你往後邊走的話,還是隨手拉著。如果你鬆了,司機要是踩剎車,她看不到車廂里的一舉一動,這樣的話就造成乘客摔呀碰呀。   (原標題:網傳公交座位安全等級 最後一排座位被指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