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錢幫人辦事,最後害的還是自己!】鄭州市中牟縣公安局一名婚禮道具副局長,收錢給別人介紹工程,幫別人協調停車場,給別人調換工作,群眾在網上把他給舉報了,雙規、逮捕、審理、判刑,最終害的還是自己。
  鄭州市中牟縣公安局原副局長張萌職位不高,違法能量可不小。檢察機關指控,張萌在任職期間幫下屬及其親戚新竹房屋調動工作,插手工程承攬,多次收受現金,並收取建築公司老闆送上的別墅一套。經一審二審,張萌因受賄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昨天,鄭州市二七區法院披露了這起案件的詳情。
  □東方今報記者沈春梅通訊婚禮顧問師培訓班員南南
  【關鍵詞】搜尋行銷別墅·交通設施工程
  接維修交通設施的活威剛固態硬碟兒送別墅一套
  張萌,今年45歲,原任中牟縣公安局副局長。
  2004年,張萌任中牟縣交警大隊大隊長時,和鄭州市一家建築安裝有限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宋某認識並熟悉,宋某以該公司的名義承接了中牟縣交警大隊大部分交通設施安裝維修工程。
  據宋某交代,為了感謝張萌將工程交給他來做,並且幫他協調催要工程款,從2006年開始,每年的中秋節或者春節前他都給張萌送錢,4萬、5萬、10萬……直到2011年5月共送現金57萬元。
  除了現金,宋某還“送”了一套別墅。“2007年春節前,張萌想讓我介紹買一套便宜的房子給他岳父住。”宋某說,他和開發商商談後,以48萬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套別墅,收據上寫的是張萌岳父的名字。
  “我把購房手續交給張萌,張萌當時說回頭把錢給我,但是一直也沒有給。”宋某說,因為想著自己以後還要做交警隊的工程,就沒有找張萌要過這筆錢,而他把別墅的收據給張萌後,張萌也從未提過給他別墅款的事兒。
  不光送錢還送別墅,宋某說,因為他一直乾的都是交警隊的工程,張萌是交警隊的一把手,財政局給他支付工程款必須經過張萌簽字。
  張萌承認收受宋某57萬元和別墅一套,但稱沒有幫助其承攬工程及催要工程款。
  【關鍵詞】停車場·協調關係
  送25萬 申請了停車場
  在張萌落馬過程中,生意人冉某也起了不小作用。
  冉某具有多個“頭銜”:某汽配中心經理、停車場廠長、某汽車貿易有限公司經理。其管理的汽配中心承接了中牟縣交警大隊等單位的汽車維修業務,停車場的主要業務是存放交警大隊查扣的事故車輛、違法車輛等。
  冉某在證言中說,自2006年春節至2011年春節前,她先後多次送給張萌25萬元現金。
  “張萌當時是主管交警大隊的副局長,我乾的業務主要也是交警大隊的活兒,如果張萌不同意,我就拉不住他的活兒。”冉某說,2004年她申請停車場時就是張萌幫她協調的。為了和張萌維持良好關係,也為了感謝張萌對汽配中心和停車場的幫助和支持,她給張萌送了感謝費。
  張萌對此供認不諱。
  【關鍵詞】感謝費·安排工作
  收錢數萬 給多人安排工作
  王某是中牟縣一名交警。據王某說,2009年春節前,他給張萌送了5000元現金,春節後他向張萌提出想調換崗位。2009年3月,王某的工作職位被調整。第二次送錢是2010年10月,王某當時給張萌送了5萬,想讓他幫自己的侄子王某某找一份協警的工作。送錢之後,王某某順利到交警大隊當上了協警。
  另一名交警冀某稱,2010年中秋節前,他想讓張萌幫自己的女兒安排一份工作,並照顧自己的工作,先後兩次給張萌送了15萬元。之後,冀某調整了工作崗位,其女兒也被安排到保安公司。
  中牟縣人李某,為讓兒子進公安系統工作,通過張萌和當地的縣領導取得聯繫後給張萌送去感謝費5萬元。
  張萌承認受賄事實,並稱所收現金部分用於個人消費。
  【關鍵詞】群眾舉報·判刑
  受賄155萬 副局長被判11年
  張萌案發起因於群眾舉報。截止到目前,在天涯論壇、百度貼吧等網站還有關於張萌的舉報信。2012年11月7日,張萌被鄭州市紀委雙規。此案被移交司法機關後,鄭州市中院指定此案由鄭州市二七區人民法院異地審理。
  檢察機關指控,2006年至2012年8月,張萌在任職期間先後多次利用職務之便收受賄賂。檢察機關稱,張萌歸案後主動交代了檢察機關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實,具有自首情節,並且案發後已將涉案贓款全部退出,具有從輕情節。法院審理查明,張萌任職期間共收受現金155.5萬元,其行為已構成受賄罪。
  我國刑法規定,個人受賄數額在十萬元以上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2013年7月24日,鄭州市二七區人民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張萌有期徒刑11年,並處沒收財產5萬元,剝奪政治權利兩年,贓款155.5萬元上繳國庫,張萌不服上訴。近日,鄭州市中院作出二審判決: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收別墅+155萬 一公安局副局長獲刑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