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高分一號衛星在南印度洋觀測到疑似物  來源:CCTV新聞從3月18日上午12點左右獲取的高分一號衛星圖像中,在南印度洋海域(南緯44度57分,東經90度13分),觀測到疑似漂浮物。該疑似漂浮物長約22米,寬約13米,距澳大利亞公佈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
  中新網3月22日電綜合外媒消息,馬來西亞官方22日17時30分舉行新聞發佈會,馬官方當天公佈最新消息稱,中國衛星剛剛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一件疑似物體,大小為22.5米×13米。但目前尚不能確認這一物體是否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
  中方發現疑似物體
  在發佈會最後,馬來西亞代交通部長希山慕丁突然宣佈,中國衛星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了新的物體,疑似與失聯客機有關。
  希山慕丁說,他剛剛收到這一消息,中方衛星拍到新的漂浮物體圖像。“這一圖像將被確認。”
  發佈會後,馬來西亞官方更正了碎片尺寸為22.5米×13米。
  另據中國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的消息,從3月18日上午12點左右獲取的高分一號衛星圖像中,在南印度洋海域(南緯44度57分,東經90度13分),觀測到疑似漂浮物。這一漂浮物距澳大利亞公佈疑似物位置南偏西120公里左右。
  希望縮小搜索範圍
  希山慕丁當天首先重申,希望在南北雙方縮小搜索區域,更多飛機和船隻將抵達南部走廊,搜尋與MH370航班有關的線索。
  希山慕丁表示,基於初步分析,目前還沒有從中國、印度、緬甸、老撾、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的雷達上發現失聯客機的蹤跡。
  機上鋰電池符合裝載要求
  就馬航失聯客機機上裝載鋰電池的問題,馬來西亞官方再度表示,鋰電池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要求。
  馬航CEO則重申,鋰電池是非危險貨物,它們在極其嚴格的指導下獲得妥善的處理。
  馬來西亞政府21日說,馬航失聯客機貨艙攜帶有一些小型鋰電池,但已按國際民航組織的指導規則打包存儲,並非危險貨物。不過,仍有一些媒體猜測鋰電池可能與此事件有關。
  媒體曝光通話記錄不准確
  早些時候,英國《每日電訊報》宣稱取得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駕駛艙與塔臺的54分鐘通話紀錄。分析師表示,這段通話記錄的順序“非常正常”,但仍有兩處疑點。
  對此,馬來西亞官方表示,有關媒體報道的失聯航班與空中交通管制中心的通話記錄是不准確的。希山慕丁說,媒體報道的通話記錄正在調查中,但是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不正常的地方。但出於安全考慮,馬方並未公佈全部通話信息。
  馬來西亞民航局局長拉扎克則表示,這份英國媒體曝光的通話記錄並不准確。(完)  (原標題:中國衛星發現長22米寬13米漂浮物 或與失聯客機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