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聯盟成員參拜靖國神社。
  據新華社電 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以及將近150名日本國會議員22日集體參拜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就在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其他幾名高官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稱為“真榊”的祭品。
  日本問題專家指出,奧巴馬即將訪問日本,美國政府此前也催促日本儘快修複與鄰國的關係,可是日本政要在靖國神社問題上一意孤行,顯示日本不太買美國的賬,日本國內右翼勢力仍然猖獗。
  日本國會一名發言人告訴媒體記者,跨黨派議員團體“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146名成員22日上午集體參拜正在舉行春季大祭的靖國神社。
  當天早晨7時許,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參拜靖國神社本殿並奉獻“玉串料”。新藤義孝曾於12日參拜靖國神社。
  4月21日至23日是靖國神社例行春季大祭。在此次春季大祭首日,安倍以“內閣總理大臣”名義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稱為“真榊”的祭品。安倍除了本人“自掏腰包”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外,繼續讓內閣成員“自行判斷”是否參拜靖國神社,這等於默許甚至變相鼓勵內閣大臣參拜。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眾議院議長伊吹文明、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21日也向靖國神社供奉了“真榊”。此前,國家公安委員長古屋圭司20日參拜靖國神社。
  去年4月春季大祭中,166名日本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創下了參拜議員數量最高紀錄。而在去年10月秋季大祭中,仍有大約160名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超過日本國會參眾兩院議員總數的五分之一。
  針對多名日本政要22日參拜靖國神社一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當天再次強調,靖國神社問題是日本自身的負資產,“不幸的是,時隔一夜,這筆負資產又加重了”。
  秦剛在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靖國神社問題是日本同鄰國關係的破壞因素,也是日本自身的負資產,如果日本領導人執意把這筆負資產背下去,那麼這筆負資產就會越來越重。  (原標題:日本146名政客集體“拜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