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養雞場7萬隻雞被淹死 江夏養殖主狀告漁場管理不力》報道追蹤
  江夏一養殖場被淹索賠480萬元,為核對淹死蛋雞數量
  本報訊(記者 沈右榮)去年7月的一場大暴雨,讓江夏武漢寧烽禽業公司養雞場遭受滅頂之災。寧烽公司老闆陳順利認為,江夏鄭店三門湖的一道中心閘沒有及時開啟,導致上游的養雞場被淹,9萬隻蛋雞死了7萬隻,直接損失310萬元。寧烽公司向法院起訴,索賠480萬元,但死了多少只雞卻無法確定(本報2月17日報道)。
  昨日,陳順利稱,法院委托的評估公司採取“開棺驗屍”的方式確定死雞數量,但最終結果仍無法確定。省評估協會相關負責人稱,“開棺驗屍”的方式欠妥。
  經江夏區法院委托,湖北中瑞華資產評估有限公司負責對武漢寧烽禽業公司進行資產損失評估。
  陳順利稱,公司向評估公司提交了所有財產損失單據,在核對被淹死蛋雞數量時,花錢請人用挖掘機將深埋地下的死雞挖出,因死雞深埋地下9個多月,地面被挖開後異味非常重,周圍居民意見很大,評估公司不得不放棄。
  近日,評估公司出具了初步評估報告,在雞的死亡數量上,僅僅只有上限75122只,沒有下限。“75122只以下,到底是多少只?是0只還是75122只?”陳順利對結果表示難以理解。
  記者在湖北中瑞華評估公司的評估報告中看到,初步評估結論為“沒有保留財產損失現場、不能滿足司法鑒定程序要求,資產申報價值為228.40萬元,鑒定雞死亡總數在75122只以下。”報告沒有寫明損失總額。
  ■業內說法
  災後評估
  用“開棺驗屍”的方法有些荒唐
  湖北一家評估公司人士稱,災後評估採用“開棺驗屍”的方法有些荒唐,本來為防止疫情而深埋的竟然要挖起來,風險太大。一般而言,災後的現場是無法恢復的,大多依照現有單據、資料結合多方調查來評估。
  昨日,湖北省評估協會負責人稱,類似災後評估不能恢復現場的,可依據相應財務數據、企業工人證詞、類似企業情況等多方數據進行印證推算,來估算損失。湖北中瑞華評估公司“開棺驗屍”的做法不太妥當。
  至於評估報告為何如此“粗糙”,該負責人認為,因為不是最終的評估結論,可能是評估公司在“投石問路”,試探此案各方對這一結論的反映。他判斷,評估公司下一步會在當事各方提出意見後,出具正式評估報告。  (原標題:評估公司“開棺驗屍”查死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