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5月23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獨立黨(UKIP)成為英國政壇黑馬的預言正在變成現實。英國地方議會選舉結果尚未完全統計出來,但截至當地時間23日晚上8點,獨立黨已經贏得了157個議席。獨立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奇高呼,該黨已成為明年英國大選的“重量級玩家”。
  英國22日進行地方議會議員選舉投票,選舉161個英格蘭地方議會和11個北愛爾蘭地方議會共4000多名議員。截至23日晚8點,英格蘭的161個地方議會中有151個公佈了選舉結果,獨立黨贏得157席,而在上次選舉中他們僅獲得兩席,成為名符其實的黑馬。
  從目前已經公佈的151個地方議會選舉結果來看,工黨比上次選舉增加了292個議席,目前以1891席居首;保守黨失去201席,以1259席居次;自民黨以404席保住第三大黨的地位,但議席比上次選舉大跌284席。
  獨立黨表示,這次選舉結果表明,英國政壇發生了真正的“突變”,英國已迎來“四黨政治”時代。
  這次地方議會選舉被視為英國明年大選前最重要的一次民意測驗。從目前的選舉結果來看,聯合執政的保守黨和自民黨面臨嚴峻考驗。尤其是自民黨,正在面臨被邊緣化的危險。
  選舉失利使自民黨內部出現嚴重分歧,自民黨領袖克萊格不得不出面闢謠說,他不會辭職,投票結果反映了選民有很強的不安感和不滿主流政治的心情,而這也反映在所有主流政黨的選票結果中。
  英國獨立黨成立於1993年,以推動英國脫離歐盟為宗旨。他們在英國政壇的強勢崛起,也使英國與歐盟本就若即若離的關係增添了更多的不確定因素。與英國地方議會選舉同時舉行的歐洲議會議員選舉,目前尚無統計結果,獨立黨在這場選戰中的成績更受矚目。(完)  (原標題:獨立黨在地方選舉中異軍突起 改變英國政治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