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0日訊 (海峽導報記者 劉強)臺灣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潘錫堂在海峽導報撰文指出,民進黨確定支持柯文哲參選臺北市長,創下綠營在臺北市之役不提名的首例。柯文哲主張“在野大聯盟”,未來是否能成功整合在野勢力,將是他致勝關鍵。
  柯文哲半年多來,他能談笑用兵打敗民進黨的老將新秀,靠的就是身邊一群綠營幕僚。其中主要幹部如張景森、林錦昌等,都是陳水扁當年身邊的紅人。這群幕僚除了提供柯文哲作戰策略及市政惡補,最擅長的是“造神”,把候選人缺點變成特色,皆非難事。也因此,柯文哲和民進黨的聯盟被稱為“白綠聯姻”,便顯得文雅有餘,而貼切不足。柯文哲的色彩原本就是深綠,他身邊轎夫亦皆為綠營青壯代。
  總民進黨在臺北市長選戰捨棄有潛力的黨員不提名,卻“禮讓”始終不願加入民進黨的政治素人,使民進黨的代表性和主體性蕩然無存,也使黨紀和提名規則的尊嚴遭受挑戰。民進黨眼下真正該做的,不是汲汲營營簽下某大牌明星,也不是遮遮掩掩用“超越藍綠”自我否定,而是從政策路線重拾人民對政黨的信任,提供跨世代充分發揮的舞臺;否則,下次選戰來臨時,民進黨最大的敵人和罩門,仍舊是“民進黨”這塊招牌。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柯文哲幕僚多為陳水扁當年紅人最擅長“造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