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5日消息(記者景明)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麥德姆”減弱為熱帶風暴後,繼續在向東北方向移動,受影響,昨天江西省各地普降大暴雨。昨晚凌晨4點“麥德姆”進入江蘇,給南京、淮安、連雲港等地也帶來了大範圍降雨。
  “麥德姆”經過長途跋涉,到了江蘇已經有些強弩之末的感覺。“麥德姆”的中心並沒有經過南京,而是擦著南京的西部邊緣北去,今天4點左右從安徽滁州進入江蘇淮安,目前仍在江蘇境內。
  今天是南京青奧會倒計時22天,賽前首次聯調聯試全天在南京舉行。據瞭解,昨夜今晨的中等強度降水並沒有對青奧聯調聯試產生不利影響。
  “麥德姆”對蘇北的影響更大一些。根據中國天氣網的最新數據,我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南岸的淮安盱眙縣24小時累計146.7毫米。西北岸的宿遷泗洪縣,24小時累計降水228.5毫米,為全國近24小時內全國降水之最。過去的一夜,對當地防汛部門來說是一個不眠之夜,他們對洪澤湖實施封航,加強水利工程的監控、調度,並嚴防強降雨造成城市內澇。目前洪澤湖水位處於安全範圍內,全省雨量較大的地區,尚未接到人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
  值得註意的是,入夏以來,受高溫少雨影響,江蘇蘇北13個縣350萬畝農作物受旱嚴重,大運河部分河段變淺,來往船隻擱淺。此次“麥德姆”攜帶來的降雨,預計將從根本上緩解旱情。
  “麥德姆”是今年第一個深入內陸的颱風,在陸地停留時間較長,風雨影響會波及到華南和華東地區11個省市。特別是今天下午到達山東時與北方冷空氣相結合,會產生強降水天氣。同時,受“麥德姆”外圍環流的影響,京津冀部分地區也將於今晚開始出現較強降水。在這裡我們也提醒相關部門提前做好應對準備。   (原標題:“麥德姆”進入江蘇境內 蘇北多地出現強降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