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據新華社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烏蘭巴托同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共同總結中蒙關係發展,規劃各領域交流合作,達成一系列重要賣屋共識,一致決定將中蒙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習近平指出,這次雙方決定將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雙方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加強政治安全合作。第二,全面擴大務外接式硬碟實合作。第三,活躍人文交流。第四,推進國際和多邊領域合作。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堅持礦產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合作“三位一體,統籌推進”原則,把互聯互通和大項目合作作為優先方向,加強礦產品深加工、新能源、電力、農牧業、邊境口岸等領域合作,擴大雙邊本幣互換規模,儘早啟動商簽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准備工作,積極推動建立跨境經濟合作區。中方將繼續在過境運輸、出海口等方面向蒙方提供便利,同蒙方一道,促進亞歐跨境運輸,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中方願意同蒙方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框架內開展合作,希望蒙方為中國企業在蒙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環境。中方支持蒙方在國際和地區外接式硬碟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支持蒙方加入亞太經合組織,支持東北亞安全烏蘭巴托對話倡議,支持舉行中蒙俄三國元首會晤倡議。
  會談前,額勒貝格道爾吉在國家宮前廣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抵買屋達時,受到額勒貝格道爾吉和夫人熱情迎接。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簽署併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國關於建立和發展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宣言》,並共同見證兩國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涉及外交、經貿、過境運輸、礦產、基礎設施建設、金房地產融、文化、住房建設等領域。  (原標題:中蒙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