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杜曉婧報道)8月28日,2014年“學習型兵團建設大講堂”第二講在兵團機關開講。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邊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員馬大正作了主題為“新疆長治久安與兵團的特殊使命”講座。兵團黨委副書記、司令員劉新齊,兵團領導成家竹、徐偉華、李新明、楊福林、阿布力孜·尼牙孜、田建榮聆聽講座。
  馬大正從新疆長治久安的戰略思考和兵團的特殊使命兩個方面進行了講述。他說,新疆治理是新疆所有問題的重中之重,國家要制定中長期治疆戰略;要持續開展意識形態領域的反分裂鬥爭,完善幹部的選拔、任用和考核;要從新疆治理的戰略高度對一些涉疆治理重大戰略舉措進行理論探討和頂層設計,拓寬視野,深化研凈在新疆當前所處的特殊歷史階段,兵團關鍵是要更好地擔負維穩戍邊歷史使命,併在南疆開發中發揮特殊作用。
  據瞭解,“學習型兵團建設大講堂”是兵團黨委加強黨員幹部理論武裝、推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兵團各級領導幹部加強學習、不斷提升能力素質的重要平臺。大講堂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以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為統垃以實事求是為堂訓,以“崇尚知識、增強素質,開闊眼界、解放思想、科學發展、推動跨越”為主題,以高端主題講座為主要形式,定期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作專題講座。  (原標題:“學習型兵團建設大講堂”第二講開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