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潘春娟)11月21日,記者從太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即日起,由太原、合肥、鄭州、長沙、武漢和南昌中部六省省會城市共建的食品藥品稽查打假信息平臺正式運行。
  當日,中部六省省會城市太原、合肥、鄭州、長沙、武漢和南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主要領導和辦公室、稽查部門負責人匯聚龍城太原。他們圍繞“龍城話劍”論壇主題,就構建食品藥品監管區域協作聯動機制,共鑄打假治劣“食藥之劍”,相互交流,達成共識,正式啟動了食品藥品稽查打假信息平臺。
  食品藥品安全與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息息相關,是最基本的民生問題、重大的經濟問題和敏感的政治問題。中部六省相鄰,產業結構具有一定的相似性,發展水平相當,攜手開展打擊食品藥品違法行為,具有天然的地緣優勢,既可互通有無聯手打假,又能夠發揮各自優勢,實現資源共享和優勢互補,構建食品藥品稽查區域合作大平臺。
  太原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中部六省省會城市食品藥品稽查聯席協作體系的運行,順應食品藥品大市場的發展趨勢,符合食品藥品流動性強的特點,不僅有利於區域間的交流和執法能力的提升,更有利於進一步理順稽查聯動機制,推進資源共享,整合執法力量,消除監管盲點,對邊緣性和綜合性問題進行聯合策劃、聯手打擊、聯動處置,形成防範和打擊食品藥品違法犯罪活動的有效合力。聯動機制的建立,將極大地推動中部六省省會城市食品藥品稽查工作高效開展,對提升六省食品藥品安全聯防工作將起到推動作用,既是維護食品藥品市場安全穩定的重要舉措,也是對中部六省區域食品醫葯產業發展的有力促進。  (原標題:中部六省省會食品藥品打假平臺正式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