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育風險補償 最高賠200萬 生育風險補償 最高賠200萬 更新日期:2011/04/01 04:21 〔自由時報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孕婦生產有諸多未知風險,孕婦、家屬及婦產科醫師都要承擔相當壓力,甚 土地買賣至引發醫療糾紛,但司法過失判定往往耗時甚久,對孕婦、家屬及醫師都是煎熬,衛生署將於明年施行「 租房子生育風險補償試辦計畫」,產婦及新生兒若因為羊水栓塞及血崩等生產風險死亡或是因而導致重殘,最高可獲得二百萬元補償 宜蘭民宿。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生育風險補償最大特色,就是不做任何過失的判定,只要事實發生,包括羊水栓塞、血崩及不明原因導致孕婦 酒肉朋友、新生兒死亡或傷害,經委員會開會討論通過,就給予一定金額的補償,最高補償金額目前規劃為二百萬元,但先天性疾病除外。 事後仍可透過司法判定過失,更重要的是,受害孕婦 太平洋房屋及新生兒就算獲得衛署補償金,也並不會影響孕婦、家屬及婦產科醫師透過司法途徑做過失判定,如果當事人認為有必要,還是可以循司法途徑解決。 石崇良表示,「生育風險補償試辦計畫」主要 酒店打工參與對象以醫療院所為主,而非個別醫師,預計規模為三億至五億元左右,由官方及醫療院所共同負擔,官方初步規劃主要由菸捐撥款設立的醫療發展基金支應。參與的醫療院所需負擔一定比例的金額,試辦計畫採自由參加方式,診 網路行銷所也可以,但只要參與試辦計畫,無論醫院或診所都要接受評鑑。 婦產科醫學會秘書長黃閔照表示,樂見衛生署實施「生育風險補償試辦計畫」,生產都會有未知的風險,健保給付並沒有將這一部分計算進去,由於婦產科的相關健保醫療給付一直?買屋ㄟ儒C,加上醫師不時要承擔被告的風險,近年來,婦產科醫師人數成長趨緩,補償試辦計畫有助於婦產科醫師未來的發展,對孕婦及家屬也是件好事,有助提升生育意願。 黃閔照指出,醫學會與衛生署對此還在協商,由於現階段婦產科相關健保給付偏低,所能負擔的比例無 婚禮顧問法很高,醫學會會員大會曾討論生一個寶寶繳三十到五十元,如果一年有二十萬新生兒,整體醫療院所負擔大約六百萬到一千萬元,但這些細節都還在討論協商,尚無定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