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福州7月4日電 (記者 龍敏)福建省防汛辦4日通報,福建省南平、寧德、福州及泉州的部分縣市發生暴雨。但顯見的是,儘管福建省中北部地區部分發生暴雨,全省仍高溫難耐,福州市3日氣溫高達36.6℃。
  據7月3日7時至4日7時統計,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11個縣(市、區);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10個縣(市、區),分別是武夷山97毫米、建陽90.5毫米、周寧81毫米、柘榮69毫米、福鼎60毫米、光澤58毫米、屏南54毫米、德化53.5毫米、永泰51毫米、政和51毫米。
  通報稱,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自進入7月來,福州炎熱的夏天模式就如同鬧鐘一樣立即開啟,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氣溫居高不下,街上人流稀少。
  專家提醒稱,高溫天氣註意多喝水,保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出行做好防曬措施,避免中暑;有關單位和部門需採取有效的防暑降溫措施,降低公共場所和工作場所的溫度。
  據福建省氣象臺預報,今天白天,南平、三明、寧德、福州四市多雲到陰,部分縣市有陣雨或雷陣雨,局部鄉鎮有大雨;其餘各市多雲,局部鄉鎮有陣雨或雷陣雨。今天夜間,全省多雲到陰,局部鄉鎮有陣雨或雷陣雨。  (原標題:福建中北部部分縣市發生暴雨 持續高溫影響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cxruioehp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